没有文字,多么孤独。

南山南



你打电话来了,这是新学期你的第一通电话。

时间把握准确,在我下课后的五分钟。

三星万年不变的OVER THE HORIZON突兀地从人群中爆裂开来,伴随着节奏感明快的震动。

“喂,我刚下课,正打算回寝室”

“刚下课哦,你看我时间把握的多好。今天中午怎么没有叫外卖。”

“今天回去吃,红烧肉。”

“这样子啊,那,好吧。没什么事,就是想打电话给你。”

 “嗯。”

“嗯。”

“那就这样?”

“嗯。白白。”

 每次接到你打来的电话,都是寥寥几句,不咸不淡。像是吵架后冷战的小情侣,忍不住打电话,打通了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平常讲惯了的甜腻关心的话,也再讲不出口,就那样略带尴尬的草草收尾,然后怅然地想,本来还有些话没有讲。

是的,这是没办法的事。谁让我们异地呢。

你在几千里之外的北方,在那个祁连山脚下的小镇子,在那个洪水河畔的小镇子。你打电话说你冷,穿了羽绒服依旧冷,大雪浩浩荡荡洗劫了你的四面八方,你说你每次醒来看到对面屋顶白亮亮的雪都会瞬间失去起床的勇气,一觉扯到中午,被饿醒才蓬头垢面去吃东西。

但我在几千里之外的南方,在这个岳麓山脚下的大城市,在这个湘江水畔的大城市。我告诉你我们这里玉兰花开了,硕大的粉红色花朵怎么看都像假的,因为一点瑕疵也没有,大雨连绵不断的浸润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我每次醒来目光所及都是砖瓦被洇湿的颜色,安静的旧旧的。

因为没有足够的感同身受,所以没有太多的耳鬓厮磨。

于是就这样,你在你的冬天里,我在我的春天里,我和你在越来越急于切断的电波里,少了早睡早起的互相关照,少了努力加餐饭的挂念。

 就像小情侣之间总会说的,感情的事情勉强不来。以前一直粘着的两个人,在时间和距离的重重阻碍下,最终还是走向疏离。

——尽管我和你都保证过,我们不会那样的。我们是与众不同的。

当我感觉到你正在越来越远的时候,我是试着去靠近你的。我发蠢萌的大表情给你,想着你那种笑点炒鸡低的人肯定会被逗笑的,可是你没有。你好久都没有消息,等我已经上完了许多节课,你才姗姗来迟,淡淡地回复一句,怎么了,刚才没看到。然后,“没怎么”。屏幕上就只剩下那个蠢萌的表情还在卖力的卖萌,一直不觉得累。

其实我也做错了很多,当我看到你的未接来电但是没有想要回复过去的欲望的时候,当我看到你为我转的说说而没有兴趣点进去看的时候。你是不是也会窝在被窝里,默默地看着我一直灰暗的头像,却总是能冷不丁的在朋友圈刷出来一条我的动态。

于是,在走过给你侃侃而谈过的学校门口天桥的时候,在吃到给你夸过很多次的食堂红烧肉的时候,只能黯然地想,我们还是变得陌路殊途了。

直到某一天,忽然收到一份快递,拆开以后是来路不明的明显不是我品味的衣服,然后看到包装上分外熟悉的买家电话,想起来只有你才会看中这种卡哇伊的衣服然后偷偷买给我,说我是小孩子就该穿可爱的衣服。

直到某一天,大晚上在当当网上下单,验证码发去了你的手机,懊恼地想到你肯定睡了我肯定收不到验证码了肯定只有第二天再买了,就在下一秒看到了你的短信,你说自从我来了长沙,你的手机晚上从不敢关机,哪怕再轻微的响动你也会醒。你说你怕我晚上出事找不到你。

直到某一天,我在朋友圈分享了类似于《可是我们还是分手了》这样的文章,下午你就打电话问我最近是不是不开心,有没有和某人吵架。

直到某一天,你说,臭孩子,你的大学生活已经所剩无多了,妈妈不想看你以后遗憾。

虽然我们之间不怎么联系,但是你一直都是这样默默的,远远的爱着我是么。

是的。

虽然你在冬天我在春天,虽然我看不到你眼睛里的雪,你看不到我眼睛里的花。

小时候开玩笑说,我不要嫁人,就要给妈妈当老婆。我们现在就像是小情侣闹别扭一样,等天晴了一起出去走走,就会和好如初的吧。

你说对吧,胖妈妈。

然后,我们就会在不太连续的电波里,在像素渣爆的画面里,感受着彼此的感受。

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你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评论(52)
热度(446)
© 文字角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