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字,多么孤独。

梦想这个东西一定得有,万一实现了呢。

(文/乌尔比诺)

梦想这个东西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我今天签了劳动合同,进入试用期,做了我喜欢的文字工作。

今天我的领导跟我说,张溢老师(我们的培训师)很贵很贵的,请他过来,花了重金。哈哈,但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有多贵,但是从这三天的培训来说,我想他真的是很贵的,因为他讲的真的很好,我不是从工作的角度说的,而是对我思想的影响,个人成长这个角度来说的。

那天张溢老师设置了一个环节,就是要我们从他列的三个题目,选一个,上台去演讲,三分钟。给时间15分钟我们准备,准备的时候,我选了题目就去玩手机回邮件去了,等到活动开始的时候,我才开始认真想,但是当时没怎么写,也没觉得在意,等演讲完下了台以后,很后悔,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更好,但是张溢老师还是给了我最高分,90分。三个分值,30,60,90,张老师指出我的毛病,还是给了我90分,他说我的演讲很有故事性,很能大家的引起共鸣,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想起了之前好多朋友跟我过类似的话。

废话铺陈一大堆,现在开始进去正题,我原本可以说的更好的我的梦想,我现在说在这里。

我的梦想,小时候,写过最多的作文题目,就是我的梦想,但是没有一篇是真的,以前我写的全都是假的,为了应付考试的,但是因为小时候一直记得这句话: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船,没有帆,只能停在原地,永远没有方向。所以一直都在想,我的梦想,这个问题,我真的从小学,想到去年2013年09月26日。那一天,我真的想到了我的梦想。

一个朋友问我,你知不知道xxx?
知道啊,但是不熟。
你知道吗?她在我的印象中一直属于那种很安静,在外人面前没有很突出的性格,可能在熟人面前很活泼,不是很外向,很平凡的一个人。你知道吗?前两天我加了她,我看她发的消息,我看大家在底下的评论,我才知道这些年,她一个人快把半个中国走遍了。
啊?好吃惊啊,其实虽然我跟她不熟,但是以前不知道发生了个什么事,我觉得她其实是个蛮倔的女生。
她现在一个人在去西藏的路上,有钱就坐车,没钱就走路。她的旅行一直都是边工作边旅行,背包客。

我不是觉得去西藏就很牛逼了,我只是看到别人走在自己追寻自己想要生活的路上,觉得很美,听着她的消息,我看着自己的生活,因为她,我都开始我的生活开始美了。其实身边这样的人,很多,这些年,听到过不少,最近的一个,我隔壁寝室的一个女生,自己用自己的生活费买了辆自行车,带着自行车坐火车去云南,骑行了28天去了西藏,车花光了她的生活费,天天吃馒头,还要节俭的吃。可是当时的触动都没这回这样大,其实我知道是为什么,因为我也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哈哈哈哈,你看!” 我正在看书,朋友一边笑,一边把手机递过来,“你看,她们在底下的评论:带点高原礼物回来啊。什么是高原礼物,高原红可不可以算? 哈哈,还有这个,你看,她说,她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运水的大叔,那个大叔给了她一瓶,5000ml,哈哈。还有,这个。”我应声看过去,看到一个只露出脸的女生全身包着严严实实的,估计是冷,坐在一个很开阔的草坡上,手里拿着一包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看到上面的配字我才知道她啃得是包榨菜!虽然是包榨菜,但是我知道,在她嘴里的滋味肯定是跟在我嘴里的滋味是不一样的。

以前看到这样的事情,当时很激动,也想这样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是当时的自己根本都没有想出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的激动,永远只能维持了三分钟的热度,可是有的人,却已经在路上了。等到下一次,又看到身边的朋友离自己想做的事情越来越近的时候,再受一次刺激,然后又热血沸腾一下,睡个午觉起来,又该干嘛就干嘛了,当时沸腾的热血一下子冲到心头后,又开始回落到它该来的地方。好可怕。我就这样过了这么多年。

有的朋友要结婚了,要开始新的生活,不知道的人,也在他们的世界,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有的朋友,想继续提升自己,所以在继续深造学习。有的朋友,我不知道她想干嘛,她现在在路上。她的一个朋友说,她以后要是结不了婚的话,她就去收养个孩子。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主张。那我呢。

“这是我四年做过的的事。”我看着她在我的草稿纸上,列出的那个表,真的好充实啊。
“我觉得我的四年,过的还是蛮不错的,蛮充实的。”,她说。
“那我呢,你看到的我呢?我自己都看不到,所以问问你看到的了什么?”她还在想,我就主动开口了,“其实我这几年就在做一件事。”
虽然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比她的少的多,但是我知道我学会了什么,在这几年中,我内在沉淀下了什么,虽然我没有行万里路。但是我知道,有的人行了万里路也许还没有我这几年学到的多,因为好多人没有带着自己的心。

是啊,对于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有我们的主张,有我们的想法,有我们的脚步,这所有的一切估计加在一起,我们就称之为自己的生活梦想吧。

现在的自己终于想清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以前的自己没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但是也知道自己不想干什么。每个人想要的生活是不一样的。我们的不同,就是要表现世界的多样性的。虽然你们早早的要结婚了,那是因为你们选择你要的新的开始。虽然你一个人风餐露宿的,走的那么远,那么辛苦,但是那是你要的生活。我也有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不能因为跟不上你们的进度,慌。大家所走的道路本来就不是一样的,我的终点,跟你们的终点不一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会孤单的,因为那只是你喜欢的事情啊,是不是。可是,为了自己喜欢的,我也要自己一个人孤单走下去。

2013年9月26日,我确定了人生第一个梦想,我的梦想,是想写关于他的文字,我想从事我喜欢的文字工作,去年我定下了这个梦想,但是在我心中,我却从来没想过会实现这个梦想,在我的心中,梦想,永远是用来梦的,永远是用来想的。

但是想不到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都做到了。

做文字工作,其实都是需要一个圈子的,这是之前一姐姐跟我说的,我知道,就像是微博的段子手,都是抱团的。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可以离自己的梦想这么近。前几天,编辑姐姐给我看了那本书的样本,那本合集的书,有我的一篇,这个月就可以出版。一直都没有觉得有什么,因为我对那个编辑姐姐都说过,这样的书,我是不会去买的。所以一直都没打算跟身边的人说,即使是我的妈妈,只是有次偶然不得已告诉了我妈妈。但是我妈妈是很高兴的,她看我没什么高兴的情绪,对我说,这个事是个值得高兴的事情。我说哪有,其实没什么含量的,妈妈说,可是为什么,别人没做到,你做了呢,我想是吧,这是个值得高兴的事吧。

其实在这个书,之前,有出版社找过我,也有媒体人找我,有电台找我,要我去他们网站放自己的文章,要用我的文章,也因此加入了他们的群。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水平,所以也没觉得这些事有什么,现在快餐文化,所以这些事情,从来没对身边的人说过。但是朋友圈一些不知道这些的朋友总会时不时的跟我说,“我觉得你真的可以去写小说”,谢谢你们的肯定和鼓励!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的可以去从事自己喜欢的文字工作,我也没想过,自己可以离自己的梦想这么近,我确立了自己的梦想后,我也没有去有意识的去做什么,只是凭着本心。
虽然,这些在你们眼中都不算什么大的成就,可是对我的意义不一样,那种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感觉,真的很棒。

喔,我以前是学的会计专业,不是中文专业,我以前也不喜欢看书,只是去年下半年才开始,以前的我也不是这样,有人说,以前在她眼中,我简单的就像个小孩子。

梦想这个东西一定得有,万一实现了呢。

你以前总对我说,你要好好的,我答应你的,好好的,在你走后,我一直在努力的去做。


评论(3)
热度(52)
© 文字角落 | Powered by LOFTER